加入收藏 | 主站

轨道交通工程系开展道德讲堂

作者:唐杰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25  点击数:

轨道交通工程系开展道德讲堂

1022日,轨道交通工程系和川藏公路博物馆在厚学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以“弘扬‘两路’精神,建设交通强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参与本次讲堂的有: 原西藏军区副政委、筑路英雄张福林烈士的弟弟张福立将军,原十八军参谋长、康藏公路修建司令部司令员陈明义之子陈亦军和轨道交通工程系450名左右师生。

本次道德讲堂围绕主题,从六个角度进行展开。歌唱《二郎山》,用歌声和情景剧对筑路英雄进行缅怀。张福立少将的讲座提醒在座的各位同学要爱党爱国,锤炼品德,刻苦学习,争做交通强国创新人才!陈亦军老先生为我们举出许多实例,让我们铭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博,甘当路石”的精神。交流一份感想,在场的同学发表了自己感受:作为新时代的轨道人,我们应该传承和发扬前辈们不怕苦、不怕死的“两路”精神,延续他们甘当路石的奉献精神,更好的为轨道事业做出贡献。信守一份誓言,全体师生立下铮铮誓言,践行“两路”精神。最后,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全体师生共同响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通过本次讲堂的学习,使全体师生深入了解到两路修筑时期革命先辈们的坚定意志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提高了同学们对先辈们的敬重之情,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担当。

轨道交通工程系供稿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工程系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 邮编:6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