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主站

轨道交通工程系开展主题线上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圆满闭幕之际,为了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教育,轨道交通工程系于12月23日开展了以“加强思想教育,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为主题的线上团员思想教育讲座。

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担任主讲人,讲解了共青团团员思想教育的工作方针。一是坚持“热情爱护,严格要求”的方针,即充分地信任和关心团员,通过正面引导、理论灌输和典型激励等方法,提高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坚持实事求是的方针,团组织在引导青年的思想和行为时,必须紧密联系现代化建设、经济改革和青年思想的实际,有针对性地、科学地对青年进行思想教育;三是坚持疏导的方针,通过循循善诱、说服教育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团员、青年的思想引导到正确的轨道上来。在会议中,主讲人组织全体团员观看南仁东等革命先辈们的伟大事迹,着重讲述了南仁东在贵州修建中国“天眼”的艰苦故事,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到了思想教育。

最后,由城轨运管19-2班的杜鹏同学作为团员代表,进行新时代团员思想讲解并发表了个人感受,表达了对广大团员的美好期盼。更进一步提高了团员的爱国意识和奋斗精神,树立正确的观念,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团员和开括者。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工程系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 邮编:6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