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主站

轨道交通工程系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11-08  点击数:

11月5日上午轨道交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在厚学楼3224开展了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中国中车首席技能专家、学院“罗昭强大师工作室”罗大师与党员老师、积极分子和集训队员代表们开展了亲切座谈。

罗大师是高铁调试高级技师,正高级工程师、高级讲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担任“吉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长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第十三届吉林省人大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十七大代表”。曾荣获“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吉林省劳动模范”、“吉林工匠”、“火车头奖章”、“高铁工匠”、“十大最具影响力的长春工匠”等荣誉称号。主持的创新成果“高速列车整车调试环境模拟技术及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率领的“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立足岗位需求,在人才培养、攻克动车组技术难题、经济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2014年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在座谈中,罗大师对集训队的训练模式和训练组织上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比如:要克服自身短板,提升综合实力;理论学习和技术技能要融会贯通并不断创新;要提升抗压能力以及理解比赛和掌控比赛的能力;平时学习中和参加比赛后要及时总结和反思;要争取资源,增长眼界,学会应变;要掌握机器取代不了的技能。

 

罗大师还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拥有豁达的人生态度,享受追求目标和理想的过程;学会感恩,感谢对手,感谢帮助过自己的人,更要感谢那个“不曾放弃,不懈努力”的自己;在心中种下一颗种子,要“不信命、信奋斗”!并饱含深情地激励在座的所有同学,如今国家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全社会日益尊重技能、崇尚技能,技术工人在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勤学苦练,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国家的发展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强国,为中国人民都能过上体面的生活而不懈奋斗!

与会的党员老师和同学们都深受触动,并积极提问,罗大师亲切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此次活动让轨道系的师生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大国工匠对技术技能的执着追求以及他的人生境界和爱国情怀。他的言行将激励轨道系全体师生脚踏实地、奋发有为!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工程系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 邮编:6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