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主站

罗昭强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11-08  点击数:

罗昭强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11月3日下午,罗昭强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冯书明,党委副书记李红、副院长杨桦,中国中车首席技能专家、中车长客首席操作师罗昭强,成都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张琦,成都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部长张云,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及轨道交通工程系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罗昭强是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首席操作师,特级技师、正高级工程师、高级讲师。中国中车首席技能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二届职业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项目裁判长。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赛项中国技术专家组组长,取得创新成果200余项,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中国中车高铁工匠”、“吉林省技能大奖”、“吉林省工匠”、“吉林省劳动模范”、“长白山技能名师”。荣获2018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领衔的工作室获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冯书明罗昭强大师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阐述了学院希望以工作室为平台促进双方在轨道交通人才培育、师资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多的杰出工匠、技能大师。带动专业发展、培养高技能人才。表明了工作室的建立与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密切结合,本着立足四川交通运输发展的战略需求,要充分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实施产教融合平台,将技术技能革新成果和绝技绝活加以传承和推广,培养行业领军人才。通过传、帮、带、使技艺技能得到传承,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搭建产教融合平台,产学研服务。

冯书记表示,以此为契机,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辐射带动、资源集聚作用,努力将工作室打造成校企合作样板平台,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共同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冯书明为罗昭强大师工作室授牌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为罗昭强大师颁发聘书。



随后,双方就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学生、教师进行了交流发言。双方表示,将积极推动“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工作,继续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师生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全面提升、技术教育和技能培训全面融合。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工程系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 邮编:6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