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主站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的首个市域产教联合体正式成立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11-22  点击数: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的首个市域产教联合体正式成立

1117日,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轨道交通装备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在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创享中心召开。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教育局、新津区政府等单位相关领导,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书明、副院长刘玉荣、规划与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主任杨小燕、轨道交通工程系主任陈飚出席活动。

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轨道交通装备产教联合体由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中车长客共同牵头组建,联合体成员覆盖成都市内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全链条,包括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中铁二院等科研机构、成都轨道集团和蜀道集团等企业、成都市城轨业协会等行业组织在内的68家单位。

2022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中为破解制约产教融合的机制障碍实施了顶层设计,提出打造兼具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促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功能的市域产教联合体,四川省成都市共建设8个产业产教联合体,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管委会、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中车长客轨道交通装备产教联合体共同牵头组建轨道交通装备市域产教联合体并与会上签订联合体共建协议。

基于市域产教联合体,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成都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学院,新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叶哲彦和新津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国彬为产业学院揭牌,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规划与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主任杨小燕和成都中车长客总经理助理李卫东上台见证,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学院的建成为学院与成都中车长客、成都工业学院共同开办职教本科班、联合体企业技能人才培训与鉴定创建了新载体。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工程系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 邮编:6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