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主站

轨道交通工程系开展“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奋进之志”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轨道交通工程系开展“厚植家情怀,砥砺奋进之志”

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14日,轨道交通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金堂县五凤溪镇贺麟故居纪念馆开展“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奋进之志”主题党日活动。

贺麟,中国著名哲学家、哲学史家、黑格尔研究专家、教育家、翻译家。早在20世纪40年代,贺麟就建立了“新心学”思想体系,成为中国现代新儒家思潮中声名卓著的重要人物。贺麟学贯中西,在中国哲学方面也有极高造诣,是“新心学”的创建者,是当代新儒家的代表人物之一。



 

踏进贺麟故居,讲解员李老先生为我们介绍了故居大门牌匾题字由来,了解了新心学的创立充满古韵的建筑诉说着贺氏先祖对后人家和万事兴”、“出为将入为相”美好期许。穿梭在故居的房屋之间,我们细细品味贺麟先生家族家风家训的深刻内涵。



随后,我们走进五凤溪家风讲堂,听取了专题讲座。在贺氏后人贺杰先生风趣幽默的讲解中了解了贺麟先生既平凡又不平凡的一生。他的爱国精神、治学精神、开创精神、对家风的传承、子侄的教育、对学生的厚爱和帮助以及他豁达的人生态度都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轨道系的党员同志们学习了贺氏家族“锄经种德”、“耕读传家”的家风精神以及贺氏族人身上风清气正、坦荡廉洁的高洁品质。党员同志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和工作,时刻提醒自己养成好作风,树新风、正气,让好家风撑起社会好风气。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工程系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 邮编:6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