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主站

轨道交通工程系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轨道交通工程系党日活动

 

踏访历史遗迹寻找红色记忆。2021年6月22日,轨道交通工程系组织党总支书记陈华卫、党总支副书记胡长娟、教工支部书记汪琳娜、学生支部书记余天应4名党员以及学生支部8名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浦江西来古镇成都战役纪念馆参加了“走进红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成都战役纪念馆里集中展示的文物、图片、书籍等以不同的载体,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生动形象、客观真实地记录和再现了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一张张图片诉说着历史的悲壮,一件件实物展现了革命的艰辛。沿着纪念馆对面的主题浮雕往上,来到了成都战役的烈士陵园,110位在蒲江战斗中牺牲的解放军战士就长眠在苍松翠柏之间。在这里,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整齐庄严的宣誓声中,我们重新感受到了那份庄重的承诺和厚重的责任。

                                                            

                                    

此次活动是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大家在重温革命历史的同时,也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时刻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自身做起,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质和革命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轨道交通工程系 供稿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工程系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 邮编:6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