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主站

西南交通大学自考本科介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19  点击数:

 

一、招生简介

()什么是自学考试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简称自考,是对自学者进行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者试相姑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二)什么是自考专升本

高职(专科)与自考本科衔接考试,简称自考专升本。是大专学生获取本科文凭的又一途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采取自学和教师辅异相姑合的学习形式,参加统-考试,达到毕业条件即可申请办理本科毕业证书。

(三)自考专升本的优势

1.免试入学:在读专科或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均可报名,不限专科专业,没有入学关。

2. 经济实惠:收费标准为全日制收费的50%左右,仅收2年学费,不限制考试次数。

3. 节省时间:最快能在1.5年时间内老完所有课程,在取得专科及以上毕业证书后,可申请本科毕业,如果能在专科期间套读自考本科,可以节的很多时间。


4.学习灵话:教学采用学生自学+溧余时间集中辅导的方式,根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相关政频,部分课程可以申请免考。


5.权威认证:自老本科毕业证书属国民教育系列文凭,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注册,可查询认证。

6.毕业得遇:按国家相关政策规定,自老本科毕业生享受与普通本科毕业生同等持遇,可用于报考研究生、公务员和职业(执业)资榜证书,还可用于职务晋升、职称评定和出国留学等。

(四)我自考专升本开展情况


轨道交通工程系本着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为学生建专升本学习平台。合学生需求和学实际情况,与西南交通大学自考主考学校联合开展自考专升本助学工作。在本系设有交通运输专业本科套读报名培训点

二、招生说明

(一)招生对象:国民教育系列的在校专科生或专科及以上毕业生。

(二)报名时间:春季招3生报名时间为3、4月,秋季招生报名时间为9、10月(具体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

(三) 报名流程:

1.全面了解相关自考政策,与家长沟通,充分考虑是否报名。

2.有报名意向的,登录学院自考专升本报名网(http://zxks.svicc.edu.cn/)查看报名须知,按规定的流程和要求,填报相关信息,上传标准照片

3.在报名止前交清第一年学费,在报名注册数据提交省考试院后,相关费请考生在报名前一定要考虑清楚。

(四)教学管理相关系部负责组织实施教学,.在不影响全日副专科教学的学生的课余时间安排自考课程教学,续教育部负责对新教学关过程进行督导和管理。

(五)学制自考学制为2年,按2年时间安排教学,教学满后考生如有未合格课程,可以继续参加考试,已取得的合格成绩长期有效;

()考试时间每门考课程每年有2次考试机会(4月、10月重复安排)门省考课程每年有1次考试机会(1月、7月轮流安排),具体的报考和考试时间按省考试院规定时间执行。

三、学校、专业及课程设置介绍

(一)本科学校介绍


西南交通大学创建于1896年,跨越三个世纪,是国家首批“211工程”、“特色985工程”建设、首批进入国家“2011计划”并设有研究生院的教育部直属大学,坐落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成都,前身为山海关北洋铁路官学堂,是我国近代建校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我国土木工程、交通工程、矿冶工程高等教育的发祥地,是“交通大学”(Chiao Tung University)两大早源头之一,以“唐山交通大学”之名享誉海内外,素有“东方康奈尔”之称。


(二)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交通运输  

培养方向:本专业要求学生系统掌握铁道运输和公路、城市道路交通等系统的规划设计、技术管理、经营管理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培养具有在各铁路局及地方铁路局部门、公路及城市交通部门、交通运输企业、综合交通部门、大型工矿企业、城市地下铁道从事技术管理、经营管理、规划设计等工作的能力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政府部门、各铁路局及地方铁路局部门、公路及城市交通部门、交通运输企业、综合交通部门、大型工矿企业、城市地铁公司、物流公司等,也可继续攻读硕士。  

(三)课程设置

一、专业核心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交通运输系统分析、交通运输经济、运输市场营销学、现代物流学、铁路运输组织学、交通工程学、外贸运输与保险;  

二、公共基础及专业拓展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旅客运输、管理运筹学、交通运输管理信息系统、交通管理与控制、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交通运输安全工程、毕业考核(或论文\综合实践\实验\实习等)。  

 

免考政策

1.免考英语(二) (课程代码: 00015)

(1)参加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CET4、CET6)成绩合格的可申请免考英语(二);

(2)参加英语(二)的3门替换课程考试成绩合格的,直接替换英语(二)。

2.参加其他专业的自学考试,如果原专业与现学专业的课程代码相同且成绩合格,可申请免考该课程。

证书管理

1.毕业证书
考生完成自考本科专业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含毕业论文和实践性环节考核)且成绩合格,在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以上文凭后,每年5月和11月可申请办理自考本科毕业证书。申请材料经省考试院审核达到毕业条件者,颁发省考委签署、主考学校副署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



2.学位证书

自考在读期间无违纪行为记录,所有课程的平均分达到65 (含)以上,参加四川省学位办组织的学位外语考试成绩合格,本科毕业后的2年内(过期无效),每年4月和10月可申请办理学士学位证书,经四川省学位办审核批准,由主者学校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六、收费标准

自学考试收费项目包括学费、教材及辅导资料费、毕业设计答辩指导费、课程考试费、实践性环节考核费等,收费标准均按联合办学签订的协议执行,按照每生3500元一年收取。

 

温馨提示

1.学院本着为学生负责的原则描建自芍专开本平台,井开展相关服务工作,理仪同学们仟姻辨学院与培调机构的区别,切勿轻傧虚保的包过承诺和与国本政策不符的宣传。

2.自学考试绝非交钱即可取得文凭,建议同学们量力面行。

3.如遇国调整考试计划或出台新政策,则按新计划和新政策执行。

 

八、报名咨询联系方式

 

轨道交通工程系 笃行楼6楼607办公室  王姣:13281197035

 

 

 

 

附件1 西南交通大学自考本科报名流程

 

版权所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工程系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 邮编:611130